即墨拼团购房17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重磅!即墨“商转公”年内实施!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啦……

发布时间: 2022-08-27 17:53:34

来源: 即墨楼市

分类: 业界访谈

2715次浏览


今年以来,青岛公积金中心积极开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专题调研,并表示将继续深化政策研究,加强政策储备,拟于今年内推出“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如今,政策还没出,一部分人已经确定不能享受商转公政策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青岛市蓝鳌路与石林三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61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01
组合贷不支持“商转公”


8月23日,青岛公积金中心对一则网友来信进行了回复:


该网友表示:“近期刚买的房子,房子是我和对象两个人的名字,使用了组合贷,其中商贷22万,公积金用我自己的,我对象公积金还没开通。近期看新闻说青岛年底推出商转公业务,我想问一下,我对象现在开始交公积金,满6个月后,如果公积金余额够得话,组合贷中的商贷22万是否可以转公积金?”简要概述也就是,对于组合贷款,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混合贷,其中的商业贷款部分是否可以转公积金?对此,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否定回答。


青岛公积金中心表示:根据住建部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规定,同一户家庭不得同时存在两笔在还公积金贷款。目前调研已开展商转公业务的副省级城市均不支持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转公积金贷款,因此我市拟开展的商转公业务也不支持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转公积金贷款。


有一些朋友买房时公积金可以贷款的额度比较少,现在交的公积金多了;或者像这位网友贷款时是单身,现在结婚了,两个人的公积金余额比较多。这两部分人其实比较亏,看着额度占比较多、利率比较高的商业贷款,和净增加的用不到的公积金余额,却不能相互抵用。既然组合贷的商业部分确定不能商转公,那么这部分朋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了。 


02
烂尾楼不能“商转公”


6月份,有市民表示“商转公是否可以优先考虑烂尾楼的贷款人员”?青岛公积金中心也给予了否定回答。

公积金中心表示:因烂尾楼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抵押要求,因此不能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这就要求各位网友在购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否则一旦遭遇烂尾风险,不仅不能按时交房,甚至也不能享受公积金带来的更多利好。


03
公积金账户余额要达到多少,才能申请到最高的贷款额度呢?


6月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通知,其中提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80万元。在这之前,青岛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最高仅为60万,此次新政“破局”,将极大缓解刚需贷款资金压力。


按照当下政策,贷款额度按照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意味想要达到最高80万的贷款额,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要有约5.33万元,个人贷款额度要达到50万,账户余额要有约3.33万元。


在这之前,青岛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只能达到36万,夫妻双方最高为60万。未来如果公积金可以商转公,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刚需购房者的贷款压力,也是对支持客户合理住房需求的有利阐释。


责任编辑: 187652777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