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拼团购房18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今年千万别碰低价楼盘,三四线城市购房者一定要注意,不然吃亏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06:4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657次浏览


  过去20年楼市在各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房价水平也是高涨,无论是经济强人口多的大城市,还是经济一般人口少的小城市,楼市都出现过火热的现象,特别是在房子价值不断放大的背景下,很多人对于买房的积极性越来越强了,因为房子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理财的重要渠道,毕竟这些年大家的收入提升了不少,对于理财的意识也强了很多,他们已经不满足像过去一样把钱存在银行里面吃利息,而是想找寻收益更高的渠道,房子成为了他们的理财目标,房价的上涨让很多购房者资产倍增,这给了大众教科书般的启示,因此,“买涨不买跌”的观念深入人心!



  虽然说房价涨就能代表自己的房子价值涨,但对于没有买房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压力,而且这种压力会越来越大,因为房价的基数一直都比收入基数大,所以很多时候工资的增长速度是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的,房价上涨只会让买房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最近几年对于房价的控制显得非常的严格,就在去年,持续一二十年的房价上涨终于迎来了明显的转向,全国房价开始出现松动,开发商们面对这种楼市变化显得有点手足无措,纷纷打起来价格战,以此来吸引购房者,但收效甚微,很多人的思维惯性还停留在过去那个“买涨不买跌”的时代,楼市成交量下滑明显!



  而到了今年,这种降温趋势依然还在,最近一网友就私信笔者称,他去年5月份看了一个楼盘,当时房价要8000元每平米,问了价格,销售说没啥优惠,结果后面房价就开始出现了下跌,他今年春节后去看的时候,该楼盘房价已经跌至6000元每平米,关键是还送车位,而隔壁一个现房楼盘竟然还要7000多元,价格对比之下,该网友询问笔者要不要买这个单价6000多的楼盘?笔者认为这价格确实很适合入手了,但笔者问了该网友一个事情,就是从去年到今年开发商开工进度如何?他说进度很慢,开盘时间是前年下半年,目前还没有一栋楼封顶,听完这个回答,笔者果断不赞成他买这个楼盘了!

  笔者的理由其实也很简单,因为该楼盘前年就开始建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封顶,很明显开发商的资金应该是出现了问题,理论上来说一个楼盘修建周期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部分楼栋应该要封顶的,后面就是外墙装修、小区绿化等工作,这才符合一个楼盘2-3年的交房周期,按照该开发商的这个建设进度,今年交房肯定无望,上半年马上就要过完了,交房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底的时候,而且这个降价幅度实在是太大了,对比隔壁现房楼盘价格差了有上千元,如果开发商不缺资金,完全没必要把房价直接从8000元每平米降到6000多元!



  所以,今年大家买房已经要火眼金睛啊,不要图便宜,现在市场上基本上现房楼盘的降价幅度没有期房那么大,很大原因就在于现房楼盘没有资金压力,同时现房也符合大家的购买预期,价格比期房贵,购房者也是能够接受了,反观一些期房降价幅度大,但这里面蕴藏的风险也大,真不建议大家购买降价大的期房楼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即墨区青威路与华泉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36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