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拼团购房242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万亿利好来啦!

发布时间: 2022-04-18 10:49:1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621次浏览


  说个最近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大事,央行给中央财政打钱了,上交了结存利润超过1万亿,不知道大家对1万亿的利润有没有认知?


  01

  我来打个比方,宇宙第一大行:中国工商银行。每年的利润也就不过3000多亿人民币。

  也就是说,央行这次拿出的利润够工商银行不吃不喝攒三年多。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央行这一万亿哪里来?

  一提到央行,大家想到的就是一个职能部门,是其他所有银行的老大哥,怎么会有利润产生?但事实上,央行也具备经营的特征,也有营业收入。比如金融机构在贷款利息收入,或者是证券买卖收益等等。

  央行也说了,这次上缴的结存利润主要是来源于过去几年的外汇储备经营收益,属于营业收入的一种,并不会通过增加税收得来,也不是财政没钱,先向央行透支,所以千万不要恐慌。

  也就是说央行运作3.2万亿美元左右的外汇储备,赚取这1万亿人民币。很多网友评论:原来最牛的基金经理是央行!


中国银行.jpg


  02

  那么赚这1万亿用了多长时间?

  答案是两年,也就是说2020年到2021年的两年里,央行每年的外汇储备运营收益平均达到5千亿人民币,大约相当于工行加中行的年利润。果然央行是最能打!

  另外,在这儿做个小科普,央行的钱和其他国企上交的钱是不一样的,因为央行的1万亿最终产生的效果不是1万亿,这1万亿相当于是基础货币,有巨大的货币衍生能力,当前的货币乘数是7.34,所以央行的1万亿理论上在市场上最多可以衍生出7.34万亿的广义货币。


  03

  那这么多的钱都拿来干什么?

  财政部阐明:这笔钱会用于对中小型企业的留抵退税以及地方转移支付。这又是什么意思?

  给你们举个例子,央行和搞金融的大型企业把自己挣的钱上交给财政,财政口袋里的钱多了,就该给全国各地的中小型企业补贴补贴,中小型公司可以节省一笔税费。公司有钱了,就会提高工资待遇或者招更多的人,就业问题就迎刃而解。


  至于地方转移支付,通俗而言:地方政府部门会将财政发下来的这笔钱用于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支出上,老百姓也会因此受益。

  总之,对于老百姓肯定算是好事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环岛东路与环岛西路交叉路口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8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